伤潮溺亡

不要关注谢谢。负号,负能很多。
都是关于私人生活的。

“为什么?!为什么又是你没有完成我布置的任务?!”老师恨铁不成钢,气的直拍桌子。
“对不起……”我哽咽着抹掉泪珠。

“为什么别人能完成而你做不到?!?”
“我不知道…”

“你有努力吗?!”
“我有…”

“你努力的程度够吗!”
“………”
“你花在这科的时间足够多吗!”
“………”
我说不出话来,只好低下头看着自己的鞋。
虽然内心里,我真的觉得自己已经十分的努力了。但跟别人比起来,我就是不能超过别人。

“你自己好好反思。你对这门学科的态度一点也不端正。”老师没好气的撂下这一句话。

每一科的老师都是这样说。
我每一科都想搞好,但忙这头却又顾不到那头。

每个老师,都在说我。
搞得我好像真的什么都做不好。
我好像真的很没用。

站在楼顶上,我俯瞰行人。
在回想思考后,我得出这个结论。

我确实什么都做不好,别人什么都能做到。我什么都不能。

别人能每天吃好喝好休息好,并且时间利用的也很好,作业完成的也很快,还有很多空余的时候来背书复习。

而我,每天累死累活,使劲使劲地完成作业好使我挤出时间来看书复习,每天睡得很晚,饭也没吃好,作业完成的速度也不快,背书的时间几乎没有。

有时想到这对比就会忍不住黯然伤神让自己更加沮丧,甚至各科老师还会来插我几刀。

够了,我比不过别人。
我在边缘坐了下来,腿在半空中晃悠。我沉默地看着天色渐渐明亮,我在等待着一个好时机跳下去。

我当然知道跳下去是什么后果。
我会承担被人说笑为傻的这个结果。

一直以来的努力,却一直得不到认可。
他们不承认你的努力,因为还有比你更厉害的人。

挺没意思的。

虽然一开始不会在意,我还是会很努力坚持着。
但长期以来被老师们这样批评,我承受着这样的心理压力不得不怀疑我自己。

是我太没用了,再努力也比不上别人。

我再怎么努力也不会有人看见,大家只重结果。

等了将近一个小时,火烧云铺遍满天,太阳快要出来了。

这是我第一次看日出,也是最后一次。
尽管我对世界还有不舍,可我也再不能承受痛苦了。
当你活着的痛苦大大超过你对世界的留恋时,选择的是哪个就不用说了。

明橙的太阳冲出了云层,瞬间散发出光芒,照亮了整座城。

我站起身来,披着唯有阳光给予我的温暖,像是扑入游泳池一般向空中扑去。

我没有后悔。
只是对生我养我的母亲感到很抱歉,以及担心着自己会不会砸到行人,这样误伤别人是不好的。




“听说了吗?”
“什么?”
“B班有个女生跳楼死了!哦对!就你教的那个班!!”
老师愣住了,“谁呀?干嘛想不开?”
“林水,好像是这个名儿。哎不是,你们班的学生死了你怎么不知道啊?”

“平时没太关注他们。……唉,这个学生我有点印象,怎么就那么傻呢…唉……”老师摇头晃脑,唉声叹气着,换完了新笔芯又继续专心致志地批改作业。

“老师…”你忐忑不安的走到她身旁,心里七上八下的,一般老师找人谈话都不是什么好事……况且你最近以来的背诵一直没过关,而且按着一天一默写的规矩,你堆积的越来越多了。
老师转过头来,脸马下来了。“就是你啊,次次没过关的。”

“嗯……”你不敢抬头看老师的眼睛。

“你为什么每次都不完成?!”

评论